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英广播公司发起记录墓志铭运动

  墓志铭是对死者一生的评价,通过短短的文字,可以了解死者的今生。它们有的诙谐幽默,有的满载悲伤。日前,英国广播公司发起一场记录墓志铭的运动,人们希望将“最特别、最离奇、最古怪”的墓志铭尽最大可能记录下来。BBC目前公布了最独特墓志铭名单。

www.u148.net
“最不可思议的墓志铭”入围者之一
第一:详细记录无麻醉取腹水全过程
  在所有参选的墓志铭中,获得头等大奖的不是某个名人的墓志铭,而是一位死于腹水症的酒吧女招待,莎拉·约翰逊。莎拉的墓碑是在拉夫堡发现的,它记述了一位28岁妇女遭遇患上腹水后,在没有使用麻醉剂的情况下,医生们反复从其腹部取出多余的积水的经历。
腹水是指积聚于腹腔内的游离液体。正常人的腹腔内可以有少量液体,对内脏起润滑作用。医生们从莎拉的腹部取出多达34升!大大超过常规概念。
  专家们推测,莎拉的墓碑可能是由两位为她实施手术的两名医生立下的,制造墓碑的材料是昂贵的片岩。墓碑上记载了医生们对莎拉腹水症的详细诊断和治疗信息。英国墓碑铭文档案馆馆长、竞赛裁判之一理查德·斯图尔特说:“莎拉的墓志铭被评为第一,是因为在墓碑上第一次记录了腹水症的详细情况,显得非常怪异以及不同寻常”。

第二:女招待被老虎咬死
  与莎拉墓志铭同样怪异的另一个墓碑是威尔特郡的汉娜。历史学家们认为,汉娜可能是英国第一个被老虎杀死的人。她在一家名叫“白狮”的旅馆做招待工作,经常对一个旅行马戏团的老虎挑衅,最后老虎挣脱束缚,将她咬死。
  她的墓志铭上写道:“她没有机会采取任何防卫措施,凶猛的老虎就带走了她。她躺在这里,直到复活的日子。”研究人员认为,汉娜很有可能与当地贵族有关,她的墓碑才会使用昂贵的材料。实际上,她是一个很贫穷的人。

第三:“像火箭般飞速上升(死亡)”
  肯特郡西蒙·吉尔克的墓志铭被选为第三名。他死亡的日期是1696年11月5日。当时,盖伊·福克斯带领一小撮天主教反叛分子密谋炸毁位于伦敦威斯敏斯特的英国国会大厦,但是,他们的阴谋被挫败了。不幸的是,西蒙在那场灾难中被炸死,他的墓志铭上写着这样的死因:“像火箭般飞速上升(死亡)”的字样。

搜寻墓志铭为了解历史
  据估计,整个英国目前约有2000万个墓碑,仅在英格兰就有800万个,但是记录在册的只有200万条墓志铭。目前,英格兰地区的墓碑正在以每年2.5万个的速度消失,上面所携带的重要历史信息也随之灰飞烟灭。
  正如BBC历史杂志的编辑大卫·米斯格劳夫所说:“墓碑是了解家族史和地方史的重要渠道,从离奇死因、人生感言、生命奇遇到尖锐的个人攻击、社会批判,这些都能告诉我们关于那些逝去生命的精彩故事,这也正是我们希望大家为我们提供的原因。而这些故事正是我们不断寻找的。”
  其实,每一座墓碑都承载着一个逝去的生命,每一座墓碑上的铭文,都是一段精彩个人历史的浓缩。阅读这些遗留在人间的文字,就好比悄然走入了某段人生——是对“生”的梳理,也是对“死”的思索。

www.u148.net
某酒鬼墓志铭:酒精含量39.5%
【U关内容】

名人的墓志铭
看在耶稣的份上,好朋友,切莫挖掘这黄土下的灵柩;让我安息者将得到上帝祝福,迁我尸骨者将受亡灵诅咒。(莎士比亚,据说墓志铭是他自己写的)
就这些,伙计们!(梅尔·布兰克,美国华纳公司卡通配音演员)
我被唤回。(艾米莉·迪金森,诗人)
π=3.14159265358979323846264338327950288(鲁道夫,16世纪德国数学家,花了毕生的精力,把圆周率计算到小数点后35位,是当时世界上最精确的圆周率数值)
37,22,35,R.I.P (玛丽莲·梦露,三个数字是梦露的胸围、腰围和臀围的英寸数,缩写字母的意思是在此长眠)
我早就知道无论我活多久,这种事情还是一定会发生。(萧伯纳,英国剧作家、政论家)
恕我不起来了!(海明威,美国作家)
米兰人亨利·贝尔安眠于此,他曾经生存、写作、恋爱。(司汤达,法国作家)
我年少时,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当时曾梦想要改变世界,但当我年事渐长,阅历增多,我发觉自己无力改变世界,于是我缩小了范围,决定改变我的国家。但这个目标还是太大了。接著我步入了中年,无奈之余,我将试图改变的对象锁定在最亲密的家人身上。但天不从人愿,他们个个还是维持原样。当我垂垂老矣,我终于顿悟了一些事:我应该先改变自己,用以身作则的方式影响家人。若我能先当家人的榜样,也许下一步就能改善我的国家,再后来我甚至可能改造整个世界,谁知道呢?(一位英国国教主教)

非名人的墓志铭
终于,真正的冒险开始了。(格斯)
我正在为写自己的墓志铭犯愁。我的妻子说,我活着的时候从来不在花园里干活,所以我被安置在这个堆肥的柜子里,死后要永远在花园里干活。也许墓志铭会这样写:还要干活!(沃尔夫)
如果生活是一场盛宴,我已经填饱了。(保罗·巴斯蒂尔)
我没有兄弟姐妹,但这个男人的父亲的儿子是我父亲的儿子。(特雷西·韦恩)
在一场讨厌的流感过后,我曾写下自己的墓志铭,那时才六岁。是这样写的:简在流感后飞走了。房子又恢复了平静。(简·萧)
我的墓志铭会这样写:哦,你在看什么啊?(巴里·契布曼)
从一个朋友那里听到这则墓志铭,真是不错:这里躺着本地的议员。他一生都在说谎,如今他依旧是躺着的(英文“说谎”和“躺着”是一个单词)。(安)
现在你看到,而我却看不到。(道格拉斯·米勒)
当你路过时,我看到了你,你就像当年的我一样,而你,也必然如我今天这般,所以,请准备好随我而来。(无名氏)

同学们,你想在自己的墓碑上写些什么呢? 淘宝热门商品:

 

:鲜花速递/蛋糕配送/园艺花艺 

缤纷园艺淘宝店--苗圃直销各类花卉苗木 购买送惊喜

 

52.00 元  

【卡盟在线】

皇冠在线充|QQ黑钻腾讯黑钻地下城与勇士(DNF)黑钻3月


来源:豆渣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