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风景依然进来

www.u148.net

Joker(摄影 / 今夜无处风流)

消失的光年(大乔小乔)


谢谢以琳同学推荐这么动人的音乐(下载)
如果有人说你像一个孩子,你会认为他是在暗示你幼稚呢,还是在赞美你单纯?
说别人是孩子,确实很有倚老卖老的嫌疑。在个人的字典里,我希望孩子是一个值得尊重的词语,一面鉴察斑驳内心的镜子。
如果说“单纯”这个词是孩子的标签的话,那我肯定不是其中的一员了。但我依然相信,单纯是一种直达人心的力量,是一次回归本初的召唤(虽然,我们永远回不去了,只能站在岁月的这端眺望从前)。这种感觉,就像听小乔同学稚气并且走调地唱《消失的光年》。
很久以来,我一直在想,如果一个人永远处于一种被保护状态,不经历人世的悲苦,满眼净是大把大把的美好,这样的人生是好还是不好呢?
作为一位历经人世悲喜的老人,胡老师从加拿大回来后一个很深的感触便是:我们中国人活得真是苦(那种以苦为乐的苦)。那里的人们虽然没有什么深刻的思想,但生活却是处于一种接近自然的悠闲状态。我笑着问他:您在那里肯定不适应吧?(我向来佩服胡老师思想的深刻)他苦笑道:在那里住久了也会慢慢适应(放弃深刻的思考,投身自然的田园),一回来就不行了。
当然,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桃花源是不存在的,我也不会愚蠢到希望别人永远是孩子。
人生是一所学校,成长是一生的功课。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当我们回头翻阅涂满记忆的作业本和成绩单时,知道这些都是财富。
虽然做不成纯粹的孩子,仍然希望星辰月光永远是每个人眼中的风景。

消失的光年MV(原地址)



哀伤的不会忘却
那只是一些片段
忘却的无法消失
他们躲在树后面
每个人是每个人的过客
每个人是每个人的思念
眼中的星辰月光
消失在心中的光年
消失在心中的光年
寒夜落进秋天
风景依然进来
相爱沉默不语
飘落一片孤单
每个人是每个人的过客
每个人是每个人的思念
眼中的星辰月光
消失在心中的光年
每个人是每个人的过客
每个人是每个人的思念
眼中的星辰月光
消失在心中的光年
消失在心中的光年 淘宝热门商品:

 

68.00元  

海洋新奇特购物天堂

 

 

哈喽嘟嘟-柠檬绿茶.心蓝t透0.双生儿香港平价店.


来源:豆渣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